crush

盗墓笔记电影CP糖汇总

风专同:

今天去二刷电影了,所以发一个正经的repo【扯淡脸】,其实就是吐槽一下电影里的CP糖。


涉及的剧透比较少,基本只记糖(其实几乎所有互动都记了一点……),CP滤镜会有,脑补会有,不适者慎入。


 


首先想说,可能是电影篇幅的原因,老张的性格要比原著里开朗很多,而且十分明白“珍惜眼前”的道理。电影一共就不到俩小时,他确实没时间跟吴邪一次次地生死与共积累感情,吴邪也没那个时间慢慢软化一块大冰山,所以一些地方的感情发展确实比较突兀……在这一点上来看,网上喷《盗笔》电影卖腐我可以接受。但对于一个看过原著,很喜欢他们之间牵绊的读者来说,如果说这部电影是书中的延续,那么看到这样的发展我很开心。


因为之前的一些缘故,我对南派三叔转黑过一段时间,现在依旧感情复杂,所以我觉得我的观点还是很客观的,既不是脑残粉也不是烦人的黑,我就是一个不管其他只看作品的读者和影迷。


对这部电影我也有很多不满,比如说一番居然是井柏然…我对井柏然没啥意见,但不太能接受主角换人;再比如说我完全无法接受电影宣传的时候,众位主演们转发微博时那种混淆角色和演员的说法,这个非常戳我雷点,对我来说吴邪就是吴邪,张起灵就是张起灵,别人可以演,不能替代。


但就我个人的角度来看,《盗笔》是一部值得去电影院看的电影,至少有帅气的武打戏、华丽恢弘的大场面、奇妙的机关,这些足够搭建起一部吸人眼球的“商业”电影。3D电影不就是图个爽嘛,这部电影足够提供这种爽感。至于说这部电影烂片之类的……总有些人希望商业片要有丰富的内涵,最好能有跟文艺片比肩的启示,又要有挑不出错处的特效,讲道理,我从来没有这样不切实际的期盼。至于那些说“bug这么多,张起灵为啥长生不老都没解释”的影评,我无言以对。确实不是看了原著才能去看电影,但是对这种基本的设定都要质疑的人,也真是没什么好说的。反正南派三叔就是这样一个坑王,盗笔电影已经是他这个系列里除了每年的新年番外以外,唯一一个填了坑的作品了……我很感动【严肃脸】。


 


说了好多废话……下面进入正题,我要开始嚎叫了,糖啊啊糖啊啊啊!!!!


 



  •  当初玩盗笔手游的时候,曾有一句介绍,大意是说张起灵第一次见吴邪是在吴邪的婴儿时期……电影里把这个场景还原了!虽然不是婴儿时期,但也是吴邪比较小的时候,溜进了老九门的一座老房子,拿了一样东西,结果被守着老房子、带面具的张起灵吓到了哈哈哈哈,后来吴邪说这是自己的心魔(老张给你吓成啥样了都)。【所以既然是心魔,你为啥要把那个铜钱当护身符挂脖子上?



        有的影评说面具人是谁,我:???简直要怀疑是不是我看错了,那么明显的暗示了还需要问?!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吴邪成年后,老张拿到黑金古刀,跟吴邪的擦身而过。但是这一次!老张很懂地没有让吴邪直接走!他故意把吴邪挂在脖子上的铜钱弄掉,又还给了吴邪。艾玛这这种撩汉技巧简直了,太标准了有没有…………“等一下,你的(男)东(朋)西(友)掉了。”


 



  • 下斗之前,吴邪玩枪,玩着玩着就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脸,被老张一把攥住枪口扯开了(。这个其实没啥说的,但真的有种老张把吴邪当易碎物品看待的感觉……



 



  • 之后是化用了疗养院地下老张捂吴邪嘴的一段,虽然第一次看的时候,老张忽然伸出来的手给我吓了一跳→_→



 



  • “记录下来啊。”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超甜!!!一句话就给我戳死了……正中我的苏点(好诡异的苏点?



        下斗路上,吴邪给张起灵拍了一堆照片,美其名曰“帮你把回忆记录下来”。老张十分配合地被摆弄不说,吴邪装逼完还记得提醒他把墓室里奇妙的机关“记录下来啊。”……我……死了……这地方语气特别宠ww


 



  • 被所有影评提到的“吴邪在坟头跳舞”、“盗墓不如跳舞”这段,确实很有笑点……老张当时没笑,至少幅度不大,但能看出来他已经要忍不住了……能这么轻易逗笑老张的也就是吴邪了……





  • 有两次,吴邪的特殊待遇很让人羡慕嫉妒恨→_→。
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是“不如跳舞”之后,所有人一起扑街向机关外,但是在所有人一起扑到地上后,老张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只把吴邪扶了起来(。以及,老张的扶法还是那种把吴邪整个人包在怀里的扶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是所有人从机关里摔下去的时候,老张大概是距离我邪比较近,先落地之后,身手十分敏捷地接住了吴邪!!一点没让吴邪摔到!!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吧……在老张之前掉下来的人没啥好说的了,自认倒霉吧,在吴邪之后摔下来的人大概都是黑人问号.jpg,这特么一个一个摔得也太狠了……咣咣地往地面上砸啊。然并卵,老张不会去接住你们的=。=你们就疼一疼吧,谁让你们没CP呢。


 



  • 蛋蛋被尸蹩包围的时候,吴邪试图劝说三叔救人,但被老张一把拉住了。虽然最后扇了吴邪一巴掌,让吴邪冷静下来的是三叔,但老张全程都在扯着吴邪,不让他往前冲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在吴邪掉进尸蹩堆里之后,老张明明就是一脸“不行劳资忍不住了劳资要下去救人”的表情……双标得不要太明显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在爬上铁架子之后似乎还跟老张对视了一下,示意老张自己很安全。应该不是朝三叔在做眼色,因为没给三叔镜头【但实际上你应该向三叔报平安才对吧亲!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邪吹竖笛脱险之后,老张一脸松了口气的样子诶嘿。


 



  • 墓室损坏,吴邪要掉下去的时候,老张怒吼的那句“我让你不要动!”,以及特别琼瑶的“我要你自己拿过来。慢慢走过来,我接着你。”,还有那句小情侣吵架风格的“你能不能不要再说话了!”简直……这段是我第二尴尬的场景。坐我后面的俩男的说了句什么我没太听清,大意是觉得太基了……好巧啊我也是这么想的= =



        这段配乐啥的都太琼瑶了真的蛮尴尬的!如果尴尬癌不犯就是好大一口糖!


 



  • 三人组单独相处那里,讲真啊,要不是那只套在胖子头上的罐子,我特么都不知道那个是王胖子……这存在感也低了吧?!!!



        【让我来给电影版找个借口,说不定这就是吴邪的希望,胖子没有跟他们产生那么多的交集,初遇之后就离开了,不再被扯进局里,不会认识云彩,不会隐居巴乃。说不定这才是吴邪心目中,胖子最好的结局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↑以上扯淡,不说这么严肃的话题继续吃糖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吴邪和胖子斗智斗勇没多久之后,老张立刻赶到了,而且当时老张也没跟三叔他们会和。这说明啥,这说明在发现吴邪掉下去之后,老张第一反应是到下一层墓室去找人,至于其他人……嘛,你说啥我没听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起这个,电影版里老张从头到尾都没有失踪!!小心翼翼地护着吴邪!!感动死了好么!!光凭这一条,“最佳男友力”大奖就可以颁发给你了!


 



  • 在阿宁和老张说“I stay”的时候我是有点尴尬的,因为觉得气氛有点暧昧。大概我邪也是这么想的……因为他不止立刻打断了老张和阿宁的谈话,还有点小生气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小生气真有点莫名其妙的,理解成吴邪因为老张不想让他去蛇母陵生气吧,也能说通,但是之前三叔不允许他下斗,他就是委委屈屈而已,也没发火……这一次不止生气了,还一把抢过了钥匙自己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张一脸“抱歉,男票生气了得去哄哄,我先失陪了”的表情就追上去了……


 



  • 老张被蛇母缠住,药丸的时候,想到吴邪说“如果你回来,我就把铜钱给你”,居然爆seed了啊!!爆seed了啊!!这特么绝对是言情剧剧本不会错的!如果把这句话换成“如果你回来我就跟你结婚”能起到这个作用还差不多,就给你个铜钱你至于嘛!至于嘛!难道那玩意是定情信物吗!真不是很懂你们!



 



  • 最尴尬的场景就是他俩抱着在飞轮上……这是啥姿势?吴邪双手打开平抬,他俩就能演泰坦尼克号;老张把脸凑近一点就能来个kiss……我都不好意思继续看了(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那段对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邪:不后悔交我这个朋友吧?


        老张:我唯一后悔的就是没亲自把你锁在车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好意思我有点跳戏到隔壁《微微》片场了,肖奈大神一脸深情地对微微说“早知道我会这么爱你,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请告诉我这两句话有啥不一样?!嗯?!


 


好了!没了!想吐槽的就这么多了!一刷的时候还好,二刷的时候整个人都在“啊我在吃糖”和“艾玛有点尴尬”两种状态中摇摆不定……我也挺不容易的……


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rush | Powered by LOFTER